課程目標
  • 發展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認識和興趣
  • 讓學生掌握應用資訊科技來解決日常生活的問題
  • 透過學習編程,提升學生的運算思維
  • 發展學生正確使資訊科技的態度及價值觀,養成正確的資訊素養
資訊科技教育科課程發展

      一至三年級學生透過多元化教學策略及活動,從編程,多媒體製作,以致人工智慧等多方面發展其對科技理解和興趣。

 

      四至六年級學生參加「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Coolthink)課程,透過各項有興的編程活動啟發學生的數碼創意,令學生更有信心地使用編程概念和創意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困難。

 

資訊素養

      本校一向注重培育學生的品德,一至六年級學生按不同的學習階段,學習資訊素養課題,裝備學生迎接數碼世紀所帶來的挑戰。

課外活動
  • 培訓的學生參加不同校外比賽,擴闊視野,從小培養他們團隊合作,提升自信心
 

 

科組連結

 網上學習使用手冊 2020-2021 (學生)

 

 

MIT App Inventor IOS (模擬器) 可以在APP Store 下載,iPhone和iPad均可使用。

 APP 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mit-app-inventor/id1422709355?ign-itsct=apps_box&ign-itscg=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