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領島學校的前身

1955年,天主教會在竹園建立了一間可容十二班的學校和附連的教堂,學校分上下午班上課,每班四十五人,學生總人數可逾千人,名為「竹園學校」,也就是天主教領島學校的前身。

 

         竹園學校桑德嵐神父

 

竹園領島學校

 

1956年,前香港島的領島中學校長馮聘逑女士,一位慈善為懷又樂於作育英才的教育界人事,送出一筆錢資助天主教香港教區,香港教區因而將竹園學校的校名改為領島學校,以紀念她的善舉。

 

             1956年竹園領島學校開幕典禮盛況之一角

 

 

天主教領島學校遷至何文田

1980年政府重新發展竹園徙置區,因此舊校須遷往何文田區。1997年領島學校的校名再次改為天主教領島學校。

 

 

 

領島新翼擴建‧遇向新里程

隨著學校改善工程之完成,標誌著本校踏入新里程碑。

2004年3月27日新翼大樓正式完工,為本校師生提供更多空間及基建設施:全面的無線網絡、設備完善的Y2K課室、配置先進電腦及屏幕的新電腦室,提供一人一機的環境,加上學生多用途室及新圖書館等新設施,使本校能更有效地促進學與教,成為高增值校園。

 

展望將來,為學生提供更全面的優質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