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教育理念

本校是天主教教區學校,相信培育下一代是天主交託給我們的使命。本校奉行的教育哲學是【全人教育】【以人為本】;並秉承教區學校的五個核心價值:真理、公義、愛德、生命、家庭。期望學生在知識及態度上均有成長、培養他們正確的價值觀、步武基督、回饋社會。

課程特色:

C.E.O. (Creativity, Environment, Optimistic)為教育目標,增強學生的創造力,環保意識及正面樂觀的學習態度
本校著重全方位學習,透過課程統整、教育營,早讀課及早操等多元化活動,深化學生正面樂觀的學習態度。採用多元教學法,如:合作學習、電子學習、專題研習、聯課活動等,豐富學生學習經歷,增強學生的創造力。同時拓展學生視野,啓發環保意識,促進全人發展。

 

LBD從做中學習

本學年增設從做中學習時段,透過跨學科動手學習,鞏固所學,培養學生的技能及態度。活動內容包括桌遊,科探,Dreamstarter,STEM等。

STE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 and Mathematics)是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的跨學科教學方法,透過相關課程,將五大領域的知識結合起來,讓學生在不同的環境及專案活動中,以多重管道的知識來源解決生活問題,在多元發展下培養出跨界溝通的能力。

 甲 課程 (核心課程)
/普、英、數、常、宗、音、體、視藝、電腦、圖書

() 基本方向

 (1) 強化語文能力、重視實踐 

 

 英普語境教學 (Spacetown Programme)

 (2) 全方位學習:營造環境、結合日常生活

 

每周兩節聯課活動,透過課程統整,進行教育性講座、實地研習、參觀及跨科活動。

 (3)多元化活動、積極正向學習

 

參觀活動、科探實、各類比賽、跨學科主題學習電子學習、

STEAM 嘉年華、閱讀樂等。

 (4) 發展高層次思維、提升創意

 

 校本電腦課程、運算思維教育、STEAM主題學習、思維策略訓練、

(CoolThink@JCDreamStarter啟夢者)

 (5) 照顧學習需要、啟發潛能

 

小班教學、課程調適、合作學習、資優培訓

乙 隱性課程 (支援核心課程)

() 靈育

 

福傳、禱、基督小先鋒、生命教育

() 德育

 1 生活(公民)教育:

 

周會、升旗、講座、秩序清潔比賽、領袖生及服務生訓練、生命教育課、/

服務團隊

 2 環保教育:

 

專題演講、展版展覽、環保大使、綠化種植、
綠優校園計劃、無塑海洋教育行動、簡約校園計劃

 3 學生輔導:

 

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成長課、成長天空、新來港學童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