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算思維線上示範課堂

學校於5 月13日進行了運算思維線上示範課堂, 本校31 名學生和內地姊妹學校約30名學生共同上課,主題為加法神算遊戲Addition Game App,透過Scratch編程發展運算思維和創造力。教育大學的老師和友校老師觀課後亦參與評課,對學校的設計和學生的表現予以肯定。

 

 

https://mp.weixin.qq.com/s/gNXsXKwDyPhc43BhwKXqqw

內地姊妹學校締結

天主教領島學校自2011年與廣東博羅實驗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後,每年均進行學術交流活動,透過資訊科技設備打破粵港地域上的阻隔,讓兩地教師、學生、家長實踐共同上課,互相學習,認識兩地特色,了解粵港教育,促進文化交流。

 

 


惠州市博羅實驗學校

實時視像活動─普通話繞口令鬥一番

2020年4月8日學校進行了一項實時視像活動─普通話繞口令鬥一番,由四位普通話科老師主持,共有90位同學參加。我們還邀請了內地姊妹學校的老師代表一同參與,並進行了評講。課堂中,有學生請求老師即場示範,老師並即場示範了「小兔子」繞口令,讓同學們大開眼界。

 

兩地美文同誦中國情

201910月,本校和廣東博羅實驗學校參與由EDB及國內教育團體合辦的內地姊妹學校美文朗誦比賽(惠州區),學校派出10名學生代表和老師赴惠州一同排練,並於翌日參加總決賽,獲得三等獎。

 

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4pv3g4Y7ET6WJphQSZN8oA

 

 

 

STEAM創客齊創新 大灣姊妹同分享

2018年6月16日,廣東博羅實驗學校老師及學生共18人到訪領島參加本校STEAM嘉年華,除擺設攤位展示和設STEM體驗活動外,還參觀嘉年華本校的展覽和體驗學習活動。此外,該校的領導代表還擔任學校創科空間MakerLab開幕的剪綵嘉賓。

 

拜訪廣東博羅實驗學校

 

2017年,校長率領領島教職員前往廣東惠州拜訪姊妹學校 - 廣東博羅實驗學校。訪校團隊抵步後與學校管理人員和教學人員進行會談及交換紀念品,以示友誼永固。隨後進行了音樂科,體育課和科學課的觀課和評課,並進行STEM教育發展的心得交流。
為進一步了解博羅學校的文化,來校教職員更參觀校舍,午膳飯堂,學生午睡情況,領島與博羅其後更邀品嚐富客家特色的午飯。
午膳後前往當地舫天育農基地,考察當地如何利用STEM科技協助農耕。

 

粵港共創文化帶,姊妹齊建知識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