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適應

目的:向入讀本校的小一學生提供額外資源及適切措施,使其盡快適應小學生活。

 

項目/ 活動︰

小一新生適應課堂及開學前家長會

小一家長會

 

家長學堂

九龍城區親子訪校活動

小學生活體驗日

 

幼小協作STEM體驗計劃

準新一註冊及簡介會

 

領島學堂

 

政策/ 措施︰

雙班主任制

家課上網

導修課

課外功課輔導

 

 

項目/ 活動︰

 

小一新生適應課堂及開學前家長會 (八月)

學生在開學前(八月尾)需回校進行小一適應課堂,學習自理、常規訓練和中、英、數學科銜接活動,為學生九月正式開學作好準備,盡快適應新的小學生活。

校方會透過學前家長會向家長及學生簡介學校的設施、政策及需配合的地方,目的是讓家長清楚學校要求,確保掌握學校訊息,以及與學校保持良好溝通。

 

 

 

小一家長會 (九月、一月)

每年約 學期初(九月),及於段考後舉行,家長需親臨學校與班主任會晤,了解學生學習情況。

 

 

家長學堂 (全年)

學校適時深入認識本校的課程,希望家長藉此活動能配合學校推行的措施,以協助貴子女在家中認真學習,提高學習效能。

 

 

 

九龍城區親子訪校活動 (十二月)

學校每年與區內學校合辦九龍城區34網聯合訪校活動,開放讓幼稚園學生及家長到校參觀和參與體驗式活動,加深對領島的認識。

 

 

小學生活體驗日 (二至五月)

學校於二月至五月舉辦小學生活體驗活動,邀請區內幼稚園學生、家長和老師到校參觀,並由學校老師和學生主持主題學習活動,推動社區教育同時,亦加深家長和學生對領島的認識。

 

 

幼小STEAM體驗計劃 (二至五月)

本校為建立學生的服務精神及提升學生在STEAM領域的興趣及能力,會定期舉辦STEAM體驗課,由本校學生化身小老師教導幼稚園生完成STEAM活動。學生能透過科學實驗,了解當中的原理及STEAM知識,明白STEAM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準新一註冊及簡介會 (六月)

每年六月,學校為已派往本校的準小一生註冊入學,舉辦學校簡介會,讓家長認識學校辦學理念、校園設施、課程、支援等。

 

   

 

領島學堂 (六至七月)

為下年度派往本校的幼稚園學生提供具領島特色的跨學科課程,
讓各準小一新生能更深入認識本校,希望他們儘快適應小學之學習模式,建立良好的人際溝通。

 

     

 

政策/ 措施︰

 

雙班主任制

小一實施雙班主任制,以加強小一學生在校園的照顧和家校的溝通。

 

家課上網

每天4:30 p.m.後 ,家長可登入內聯網或透過手機eClass App查看子女每天家課表。

 

導修課

循環周 Day2 至 Day 6設導修時段 ,由科任老師指導學生完成功課。

 

課後功課輔導

學校與社區合作提供區本支援服務,有需要的學生可參加課後功課輔導班,由導師進行功課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