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Learning by Doing(LBD)

本學年增設「從做中學習」時段,透過跨學科動手學習,鞏固所學,培養學生的技能及態度。活動內容包括桌遊、科探、DreamStarter、STEM等。
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and Mathematics)是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的跨學科教學方法,透過相關課程,將五大領域的知識結合起來,讓學生在不同的環境及專案活動中,以「多重管道」的知識來源,解決生活問題,在多元發展下培養出「跨界溝通」的能力。

 

LBD成果展示暨STEAM嘉年華相片集:

https://www.lingto.edu.hk/tc/gallery_detail.php?id=301

 

創意桌遊

學生透過玩桌遊,一起分享及討論桌遊中的致勝策略,培養學生不怕失敗及與別人相處的正確態度。最後,學生更會發揮創意創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桌遊。

失敗教育

學校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及課程,讓學生明白失敗是生命中的禮物,它是珍貴的,更可從中學會「失敗並不可恥,不放棄最可取」的道理。

DreamStarter啟夢者計劃

透過建立同理心的經歷和17個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啟發,並運用設計思維幫助不同的群體,實行「愛家、愛校、愛香港」的理念。

學懂禮儀及自理能力

學生將會與老師一同選出想學習的禮儀及自理能力,並透過動手做的課堂完成不同的學習任務。

玩具總動員

學生在這時段會試玩不同類型的懷舊玩具,學習訪問其他同學,最後會運用環保物料製作不同的款式的玩具,「自己玩具自己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