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同學、老師和家長:


   面對急速改變的社會及極具挑戰性的未來,學校持續於各個範疇作出不同程度的優化,為孩子安排最適切及愉快的學習經歷,讓他們從小就能培養對學習的興趣、終生受用的能力及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學校團隊秉承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用「以人為本」的思維來設計六年的小學課程,讓孩子不但能獲取應有的知識,更能培養出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學校本學年重點發展項目包括:

 

• 培育正確人生價值觀:

每周一節的領導力培訓課程(Leader in Me),能培育孩子具備正確的價值觀及領導能力,讓孩子能面對不同的挑戰及領導自己的人生。

於不同學科及活動中,有系統地滲透價值觀及國家安全教育,為孩子從小建立正確人生觀。

 

• 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透過適切的教學法、資訊科技工具的協助及對焦的進展性評估,讓學生能於每一課節有效學習並及早克服學習難點。

善用資訊科技,學校致力推行混合學習模式,促進學生自主學習,並培養其終身學習的能力及態度。

 

• 提升學習的趣味性:

於各學科滲透繪本教學及動手做元素,讓孩子喜愛學習及更容易吸收相關知識,從而提升學習成就感。

透過閱讀作為核心,培養學生閱讀興趣和習慣,並學會把不同領域的知識連繫起來,提升學習效能,進而發展孩子的共通能力。

 

• 培育軟技能及發掘孩子的亮點:

每周三節「動手做」時段(Learning by Doing),能培養學生各種軟技能,包括解難、溝通、合作、創新等未來社會需要的重要技能。

周五設立多元智能學習時段,讓孩子能涉獵不同範疇的學習領域,擴闊眼界,老師亦能從中發掘孩子的興趣及專長,加以培育,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發光發熱。

   

       最後,在本年度希望學生能夠達成四個目標,分別是每天閱讀、有禮貌、整潔儀容及交齊功課。如同學能在這學年達到這四個看似「簡單」的目標,我能保證同學在不同的範疇上必定有所進步,亦會更喜愛學習!要達到這四個目標,除了同學要堅持努力外,家長的支持及協助也是非常重要。希望家長能配合及支持學校,共同攜手培育孩子,令他們健康成長!


  作為天主教領島學校的校長,我承諾會繼續以「明辨篤行」的精神,以僕人領導的方式,帶領團隊活出天主教教育的五個核心價值(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家庭),盡心竭力去帶領學校,為孩子提供一個充滿愛、與時並進及優質的學習環境。

 

     「孩子們,我們愛,不可只用言語,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動和事實。」(若一3:18 )
各位同學,希望你們能一起向著學習目標努力奮鬥,並秉承校訓,以「明辨篤行」的態度來學習,明辨是非,應用所學,這樣你們就能夠成為「地鹽世光」,成為未來世界的主人翁!

 

  聖若望保祿二世,為我等祈!

                                                                                                          李安迪校長

二零二三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