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

真理

 

「學科的目的,不僅是獲取知識,更是獲得各種價值觀與發掘真理。《天主教學校》


學校按照基督福音啟示,引導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學生要明白真理的重要性,培養出辨別是非的智慧,並且做一個誠實的人,面對問題能作出正確的抉擇。

 

 

義德

 

「對天主,要愛慕;對近人,要公道。」聖依勒內、里昂


學校是要培養學生以義德和倫理處事待人,守望相助的精神和共享資源的生活態度。學生要懂得尊重每一個人的看法,對人對事也要公道。

 

 

愛德

 

「愛,不可只用言語,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動和事實。」若一3:18


愛是所有德行的總綱。我們相信天主是生命和美善的泉源,衪基於愛創造了萬物。
學校要培養學生懂得自愛,同時亦能關愛別人,並以扶助貧苦大眾及弱勢社群為己任。

 

 

生命

 

「我來,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若10:10


每個人都是天父的兒女,都是獨特、尊貴、有價值的。                                                           
學校要培育學生以愛心保護和支援弱小者,好使他們有尊嚴地生活。愛心是要透過行動和實踐去表現出來,從而使生命更加圓滿。

 

 

家庭

 

「夫婦團體是基於配偶雙方的合意而形成的。婚姻和家庭是導向配偶之間的幸福以及生養和教育子女。」《天主教教理》


家庭是組成社會最基本的單位,緊密而融和的家庭是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優質土壤。
學生要認識家庭倫理的重要性,對父母要知恩、要尊敬和服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