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

教育局推行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至今,學校設備持續更新、電子學習資源愈趨豐富、老師不斷探討新教學法,電子教學的氛圍逐漸形成。隨着 WiFi 900 計劃在 2016/17 學年開始,學校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將更臻完善。

 

學校在日常課堂和家課均滲入電子學習元素,學生運用平板電腦和學習工具輔助學習*,成就自主學習,照顧學習的多樣性。

 

* 包括各學科網上平台、STAR平台、Teams、NearPod, Kahoot!, Quizizz, Padlet 等

 

在疫情期間,學校持著「停課不停學」的信念,透過網絡平台和電子工具,推展網上影片學習和線上實時互動課堂,包括科本課程學習、導修和綜藝學習等,讓學生能依進度持續學習,發展潛能。

 

教育局質素視學於2020年7月初到校進行考查和評核,欣賞學校在疫情期間的各項措施,予以正面的評價。

 

自攜裝置 BYOD

學校於2020-2021年度起在四年級推展自攜裝置 (BYOD)計劃,學生可選擇透過學校購買指定規格的平板裝置 (iPad),或自行購買。所有學生的平板裝置安裝MDM後可自動更新、自動下載電子課本和更新。

 

因應疫情持續不穩,學校為小五、小六彈性推行「關愛基金援助購買自攜裝置計劃」,為有需要的家庭申請資助購買自攜裝置。詳見No19-281a (五年級) 和 No19-281b (六年級)。

 

疫情停課期間學校為一至三年級提供「校本流動裝置借用計劃」,讓有需要的學生獲得支擾,在家中進行電子學習。

 

 

平板裝置規格︰

  • iOS作業系統 (iOS 10或以上版本)

  • 屏幕9.5吋或以上

  • 容量不少於50 GB

  • 充電後可持續使用不少於6 小時

 

了解更多︰

自攜裝置BYOD (小四)家長發布會 (6-6-2020) 講義

 

學生會使用中文、英文、數學和常識的電本課本上課學習,其他學科亦會適時使用合適的電子工具APP,以提升學習的興趣和效能。

 

 

關愛基金援助購買自攜裝置計劃 (小五、小六)家長發布會 (14-8-2020) 講義

BYOD 上課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