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繪本課程 增加學習興趣

      小一及小三課程以認知心理學為基礎,繪本為主要教材,輔以兒歌唱遊、手工製作及創意寫作等教學活動,提升學生對學習語文的興趣,促進學生深耕閲讀。校本教材除了具備趣味性,同時涵蓋教育局《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學習重點,為學生鞏固語文基礎,有助銜接中、高年級課程。

 

 
 
     

 

 

 

 

 

 

 

 

 

 

 

 

 

 

 

 

 

 

 

 

 

 

 

 

 

 

 

 

 

 

活用教學策略 提升學與教效能

      中文科於日常課堂中加入了「資優十三式」及戲劇策略,配合適切的校本課業,幫助學生打好語文基礎,培養高階思維。另外,老師靈活運用不同電子學習平台,進行多元化的評估,利用數據作即時回饋及跟進,促進學習效能。

 

 
 
     

 

 

 

 

 

 

 

 

 

 

 

 

 

 

 

 

 

 

 

 

 

 

 

 

 

 

 

 

 

 

 

 

 

 

 

 

 

善用電子資源 促進自主學習

      老師會定期發放電子學習資源,如電子圖書、語文遊戲、繪本故事影片等,鼓勵學生作課前預習及課後延伸學習,讓學生隨時按個人興趣及能力調整學習進度,培養自主學習、終身學習的態度。

校長和你説故事 師生共讀樂趣多

逢星期二、四,中文及英文科老師會在課前時間,為一、二年級的同學説故事,更會一起討論故事情節,進行適切的價值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