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7
RoboCoach AI Platform for Sports (P4—5)

本校已參與由香港大學運動人工智能實驗室舉辦的人工智能家中運動平台(RoboCoach),讓同學可以在假期也能通過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做運動,保持身心健康。這個流動應用程式可做六種運動,包括:深蹲、平板支撐、 仰臥起坐、俯臥撐、開合跳、高抬腿。詳情如下:

 

開始日期:27/03/2022

運動平台名稱:RoboCoach

程式下載路徑:(BYOD班別已經下載在IPAD)

(Apple Store) https://apps.apple.com/us/app/robocoach/id1582159598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ail.sportapp&hl=en&gl=HK

登入帳號:與TEAMS登入相同

使用流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YxU1Ks7D4

使用示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7rlkHwprI

更多資訊:https://www.sail.hku.hk/mobile-apps-on-posture-analysis

 

在家運動安全須知:

  1. 運動前必須衡量個人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避免太飽或太餓,更不應空肚做運動。
  2. 運動時必須有足夠活動空間和空氣流通,確保附近沒有潛在危險和造成阻礙的傢俱或物品,並在平坦的地面上進行,亦可在瑜珈墊或防滑的膠墊上運動。
  3. 必須穿著舒適和厚薄適中的運動衣服和鞋襪。
  4. 須在家長或監護人的看管下才進行家中運動,以確保安全。
  5. 事前要先進行伸展等熱身運動,以減低受傷的機會。
  6. 在進行運動時,要量力而為。一旦感受到不適,請盡快通知家長或監護人,並停止運動。
  7. 運動後要有適當的休息和補充足夠的水份,並要保持自然呼吸。

當遇到受傷情況時,要立即停止進行中的運動,並盡快通知家長或監護人